青罗拂醉。

【叶修生贺】最后的荣光

本来打算换个题材,但是想了想,还是给叶神他最喜欢的荣耀吧。

——————————

  “就在今晚凌晨两点,国家队将与德国队在苏黎世一决胜负,到底谁能夺走最后的荣耀联赛奖杯,就在今晚的荣耀世界联赛特别转播,敬请收看。”

  天色几近向晚,谁家却又灯火通明。

  叶秋的手紧紧握在遥控器的按键上,手指修长而又骨节分明。他已经连着加了几天的班,就连今天本来也不得闲,但他尽量赶着做完了属于他的那一份工作,告假回家。他还记得上司批假的时候打趣他的话:难得小叶这么急急忙忙的,难不成是赶着回家娶媳妇?

  是比娶媳妇还重要的事。他想。

  今晚,叶修,他那个不负责任的哥哥,即将站在他梦想中最高的舞台上,走向属于他人生的巅峰。

  他把电视频道调到电子竞技,然后有些疲惫的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他实在有点累,几天的超负荷工作让他有点睁不开眼睛。节目正巧开始,激动人心的音乐从立体声音响里传出来,响彻在他耳边。他听见会场里涌出如海潮一般的掌声,夹杂着各种语言的,他明白抑或不明白的赞美。中国队入场,呼声越发高昂。像是满场观众的热情已经被彻底点燃,叶秋觉得有些闹腾,绕了绕耳朵准备调小些音量,音响里却忽然传来他最熟悉的语言,喊着他最熟悉的名字。

  叶秋睁开双眼,看向屏幕。

  观众席上一群少年举着大的令人咂舌的横幅,叫喊着,向赛场上的人表达他们最热烈的情感。

  “叶神加油!中国队加油!”

  “加油啊中国队!打爆他们!”

  “上吧!”

  而叶修正站在舞台的中央,带领着他的一众队员,微笑着向台下的观众挥手示意,那笑容与寻常不同,不带丝毫的嘲讽,而是满溢着对荣光的向往与追求。

  突然眼睛有些发涩。

  联赛赛制有些紧张,在初时登场之后,很快就进入了个人赛阶段。叶修没办法亲自参战,而他其实并不是很懂。于是他放任自己的思绪漂流,回到曾经的那个晚上。

  他靠在沙发上,眨了眨眼,望着天花板。

  叶修正式对父母说出自己的梦想,是在他们十七岁的时候。那时候叶修高二,成绩不算高不算低,足够他考一个一般的大学,成家立业,安安心心的度过自己的一生。

  但叶修不。

  叶秋知道他喜欢打游戏,也知道他游戏打得好。叶秋每次和同学打游戏打输,都叫叶修来帮忙救场。可他不知道这也能当做一份职业,也不知道叶修盼望着走上这么一条不为父母所接受的道路。

  那天晚上学校有事,他晚回家了一个小时,进屋的时候屋里异样的沉默,父母在客厅看电视,不说一句话,明显可以看出心思不在上面。甚至于他轻轻的咳了一声父母才发现他回来了。饭桌上的饭菜已经凉透,所有人的碗里都剩了许多。他心下诧异,走进叶修的卧室,才发现某人正在呲牙咧嘴的往脸上涂药膏,脸上红红的五个指印。

  “来来来你回来啦,饭吃了没?吃了过来帮我涂药。嘶...这药涂起来怎么这么疼。”

  他没好气的撇了他一眼,接过药膏,问他:“你又干什么了,惹得爸这么生气,我记得他很久之前就没打过你了。”

  叶修的动作顿了一下,半晌之后状似轻松的回答:“哦,我跟爸说,我不想上学了,想去打电竞。”

  他一惊,唰的一下站起,问:“你不上学了?你要去打游戏?爸妈还同意了?”

  叶修白了他一眼:“同意了这伤怎么来的。明摆着不同意啊。”

  “那你打算怎么办?”

  “先磨着呗,这事急不得,慢慢来。”叶修把他手里的药膏拎回去,“嘶,你抹起来更疼了。你快去吃饭去,我自己来。”

  他以为叶修会如他所说,磨到爸妈答应的那一天再走。谁知道第二天他就看见他书桌上的留言,伴随着叶修的离家出走。他咬牙切齿了几天,想着他有一天会回来,没想到一走就是好多年。

  耳畔又传来一阵强烈的欢呼,叶秋从沉思中清醒过来,摇摇头看了眼屏幕,他看见一叶之秋完美的拿下了对手,2:1赢下了个人赛。就像他所熟悉的那样——哦,一叶之秋现在已经不属于他了。

  嘉世三连冠的那天晚上,他接到来自叶修的电话。那是他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接到叶修主动的联系。不是不知道叶修在干什么。他知道荣耀,知道荣耀圈子内那个顶着自己名字的嘉世队长。三年来每一次嘉世的决战局,他都有挤出时间去看,早就清清楚楚掌握他的动向,要不是——要不是每次叶修都不参加发布会,他早就能把他拎回家。

  “嘿,叶秋啊。爸妈在你跟前吗?帮我向他们问好。”

  “……混账哥哥,你走了这是多少年了?还不打算回来吗?!”

  “嘿嘿嘿,”电话那边,叶修像是很高兴,又像是有点喝醉的味道,干笑了几声:“我知道你每次都来看我的比赛的,我今天在观众席瞄到你了。”

  “……你明明知道爸妈和我都在关注你,你为什么还不回来呢?你现在回来,爸妈也不会说你什么的。”

  他听到电话那边叶修对着听筒吹了一口气:“还没完。等哥再拿几个冠军回来,再来和你和爸妈团聚哈。”

  “等一下——!喂?!”

  听筒里传来的,只剩下挂断后的忙音了。

  当年叶修离家出走,没有人想到他会像现在这样,成为他的领域里最大的传奇。荣耀教科书,多么大的名号啊。也许他并不会被人理解,也许这个名号也不会永远属于他。但现在,叶修是那个一手打造了嘉世王朝的人,无人可以与他比肩。

  叶秋把通话录音收好,走上了回家的路。他要告诉他的爸妈,叶修现在过的很好,比他们想象的要好很多,他有信仰,有未来,荣耀伴身。

  那段录音现在还在叶秋手机里,没有删掉。叶秋把他翻出来,边放开音量边盯着电视。转播很用心,在激烈的擂台赛里,不仅忙着追逐魔术师飘忽不定的轨迹,还插空给了叶修一个镜头,而叶领队眼里有灯的倒影在闪烁,像是永不熄灭的光。

  他突然想起叶修两个月前的那场比赛,七年后他重新站上那个漂亮的战场。带领着全新的队伍,用着全新的账号卡。没有任何基础的,走到了所有人都没想到的地步。那时整个圈子都是对他的赞美,说他不负“教科书”之名,即使败了也虽败犹荣。但叶秋不这么想,他知道叶修想要什么,所以他无比真诚的希望叶修能赢,能得到属于他的荣光。

  但是当兴欣真的站在领奖台上,他突然觉得不大真实。那场比赛赢得太艰难,艰难的几乎徘徊在悬崖边缘。可是这场比赛又让人不觉得艰难——那最后的七点五秒,太惊人,太饱满也太华丽。叶秋也玩过几把荣耀,手速只在一百多,七百多的手速让他觉得不可思议,同时也顺理成章,因为这是叶修打出的成绩。欢呼声穿透屏幕,几乎要撞破他的耳膜,全场尖叫,为他的哥哥打造出的荣耀奇迹欢庆鼓舞。他那时是真的被打动。叶修在走的时候跟他讲,说他要去追逐自己的梦想。现在才知道那真正是梦想。叶修为此拼搏努力直至最后一刻。他是真的为有这么一个哥哥而觉得骄傲。

  所以当叶修活生生的站在他面前,他反而觉得不可思议。叶修应当还能再打很久,就像他一直以来的那个对手韩文清一样再战十年。可他回来了,就站在他的面前。

  “也该陪陪你们了。”

  他突然觉得眼睛肿胀酸涩,他想起小时候叶修和他一起玩乐的时光,想起他身为一个哥哥做过的一切。这许多年来他过的太孤单,几乎要忘了有一个哥哥。而现在这个哥哥站在他面前,满载荣耀的来补偿当年缺失的陪伴。

  抬起头电视上团体赛已经开始。斗神的战矛划出华丽的炫纹,枪王的双枪射出呼啸着的子弹。魔术师起腾转合,在空中画出诡异的弧线,牧师高举着手中的十字,吟唱古老的祝祷。剑与诅咒继续着他们完美的配合,而四大战术大师商议出的战术精华,正被这些国内顶尖的选手一步一步发扬光大。而这些人身后也有着叶修的影子。他就站在台下,欣赏着他和其他人共同导演的战争。

  6%...

  3%...

  1%...

  荣耀!

  敌方最后一个人的血线终于消耗殆尽,艰难的战斗也终于结束,全场爆发了最高的呼声,所有人都热泪盈眶,而他的哥哥,高举起手中的奖杯,注视着飘扬而起的五星红旗,眼里心里都闪烁着华光。

  他终于完成了他的梦想。

  “好小子。”背后突然传来一声颤抖着的低沉的声音,还有飘渺的烟味。

  “爸,他赢了。”叶秋头也不回的说。

  “我看见了。”

评论(5)
热度(21)

关于我

览尽诗文三千卷,下笔不得一字真
© 青罗拂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