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罗拂醉。

摸摸璟哥……基本上我也是这样想的,不丧!!!

Rosaldehyde:

拉踩攻是拉踩


拉踩受也踏马是拉踩


望周知,算了,不要让周知了,心疼。


去爱你的原创人物吧,如果你爱他超过爱原作的角色




今天让我想起一件事情来。


在我刚上大学的时候,刚看完盗墓笔记。嗯大家不要笑……高中比较忙,老国四我妈比我看完的还早(……)然后我也蹭了好多瓶邪邪瓶的粮


我刚去看邪瓶的时候误入了一篇文,具体情节不再赘述。大概内容就是小哥要变成禁婆了,恶化了。吴邪在某次下斗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年轻人,长得像小哥,还很依赖他。然后吴邪出轨了,小哥知道之后自知身体坚持不下去,没有揭穿他,直接选择了自杀


看到小哥死的时候我真情实感的哭了一场,又伤心又难过。但难过之后缓过神来,剩下的只有愤怒——他们是这样的人吗?这么渣、不负责任的吴邪,和这么软弱、不堪一击的张起灵是作者心中他们的形象吗?


后来我看的同人更多了,接触了更多的圈子,知道了有个词叫为虐而虐。把狗血三流言情剧的剧情强行套给根本不会发生这种情况的其他角色。无论他们是开朗活泼的、温柔体贴的、沉默强大的,还是冷静睿智的,全部在这种故事里扮演霸道总裁或恶毒女配或小白花女主,失去了角色本身的光彩,变成服务狗血剧情的工具。这剧情没有c,方方框框的满是发刀发车。冷静下来再仔细一看,字缝里满满的写着两个字,雷文!


他们本来不应该是这样的,他们应该在自己的世界里意气风发,应该有光明的未来。他们的信仰不应该被污蔑,他们的荣耀不应该被抹杀。他们最早吸引我们的,不就应该是属于他们为人处世之中展现出来的人格魅力吗?


可能有人会觉得人生就是不只有光明,世界上有很多黑暗,很多命运弄人,很多令人遗憾的事情。有的姑娘称它为人间真实。我不能否认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可人间真实并不是和黑深残等同的,有喜有乐有怒有悲,众生百态世间浮沉,这才是人间真实。你、我、活在世界上的芸芸众生,有着自己的生活,嬉笑怒骂,光明黑暗交替,善意恶意并存。这才是真正的样子。把世间所有的恶意提出来强加在某人身上,摸着良心想想,你是想写人间真实吗?是想揭露人的丑恶面吗?是想看某人在绝境中爆发出来的人性光辉吗?不是。你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让他们发生扭曲,借此取乐,哗众取宠。


有的时候我会想,是不是写的太多(好像我也没有写太多……)、看的太多,在无数paro和AU中忘掉了他们原本的样子。在同人里赋予了他们太多其他的身份和处境,扪心自问,我能保证绝大部分时候,他们的选择都是原作里的他们会做出的选择吗?到底是角色失去了本心,还是写作的我失去了本心?


可能我不能,但我保证我去想了,去努力想象什么情况下他们会做出什么


何况我们在看同人的时候,何尝不是想给自己喜欢的角色、给自己爱的他们一个幸福美满或荡气回肠的故事呢




最近心态不好,压力也比较大,可能给大家的首页增添了很多黑泥,十分抱歉


明天是新的一个月了争取不给大家添堵,这些乱七八糟的黑泥明早我统一删掉




对不起我也不打算用小号,就这样。


死活没想到有天我会在这个cp产生这种无力的念头


希望大家都好自为之

评论
热度(44)

关于我

览尽诗文三千卷,下笔不得一字真
© 青罗拂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