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罗拂醉。

【雷安】拥吻

  星际海盗雷狮 x 星际列车长安迷修
  
  第一次写雷安。入坑作( ˘ᵕ˘ ) ੭ ☆

       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求评论啊orz
  
————————————————————————
  
Part.1
  
  鬼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
  
  安迷修在随身的小医疗箱里翻找了半天,最终只找到半点纱布的残骸——他们被悉数用在前两天列车里一个磕出去的小孩子身上了。他叹了口气,选择放弃自己唯一一件足以御寒的厚实外套,外套的皮子与布之间是柔软的丝绒。
  
  可惜了我的外套。
  
  一边这么想着,他开始往自己的伤口上涂抹碘酒,然后手法娴熟的撕下一块布料,包扎住自己因为严重的擦伤而流血不止的腿。做完这一切之后,他站起来走了几步路。
  
  唔,好像走路并没有什么问题。
  
  他又试着跑了几步,麻木的伤口唰的又疼痛起来,他不得不放慢了自己的步子,尝试着慢慢爬上一旁的高地。自从在首都星找到一份安稳的工作以后他很久都没有尝试过野外生存了——还是这么偏僻的野外。
  
  他好不容易登上了高地,目光环绕了一圈却只看见荒芜的土地,连一点有人的迹象都没有。
  
  这什么破地啊,联邦居然还有这么偏僻的星球吗?
  
  
Part.2
  
  安迷修坐在地上叹了口气。
  
  一个小时之前他还好端端的坐在列车上的办公室里,谁知道一个小时之后就来到了这种地方?
  
  话又说回来,那到底,是不是他?
  
  
  一个小时前。
  
  “列车长——!”负责控制航行方向的小姑娘初来乍到,很多业务都还不熟练,这么着急忙慌的跑来找他已经很多次了。其实那些乱七八糟的故障她身旁的任何一个前辈都能解决,但她还是非要来找安迷修。
  
  这也没有办法,毕竟安迷修是联邦最好的列车长。
  
  可能也是最帅的。
  
  “怎么了?”这位最好的列车长用对待一位女士最完美的礼节接待了这个新人,小姑娘在他的注视下涨红了脸。所幸她还记得她是来干什么的,于是她把检测数据递给安迷修并指出了其中不对劲的地方。
  
  “这个地方的数值从今早五时就开始轻微波动,本来以为是燃油问题,后来发现航向正开始发生不易察觉的偏离——”
  
  “无法调节?”安迷修难得的出声打断她。
  
  “是的,我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她的眉头紧紧的皱起来。
  
  “……你先下去吧,我来处理就好。”安迷修拍了拍她的肩膀,示意她放宽心,目送她走出列车长舱,然后又拿起这份数据资料仔细研究。他看着上面的数据,原本微不足道的误差在他的眼睛里不断放大,里面的险恶用心被一点点剖析出来——
  
  这小姑娘挺有前途,这都能发现资质不错啊。安迷修走神。
  
  他意识到自己又走神了,这是他很久以前就有的习惯。他晃晃脑袋,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表格上,那些平淡无奇的数字在他的眼睛里组成光点,勾勒出未来即将进行的航道走向。
  
  
  他是双剑安迷修,是军部当年最利的剑之一,所擅长的绝对不只是战斗。
  
  安迷修是从军部退下来的,这点很少有人知道,他们只知道安迷修是某一年突然冒出来的天才,在入职考试里以远远甩开第二名的成绩受聘为联邦最好的列车长。
  
  他不是天才,所谓的天赋只不过是在军部收到最精尖的严苛训练后锻炼出来的基本素质。那次事件之后他不愿意再在军部供职,谁也拦不住他。列车长一职,不过是他军部的好友格瑞提供给他的一条出路。
  
  “一般人的生活实在浪费你的才能。安迷修。”安迷修看见格瑞瞪着他,不过他知道那不是,这家伙天生一副扑克脸,看谁都像欠他八十万——“我知道。”他回答。
  
  “退役后打算去干什么?”
  
  “我不知道。”他诚实的摇摇头,“再做打算呗。”
  
  他感觉可能是他的错觉,格瑞慢慢收起嘴角,露出一个不知道想干嘛的破天荒的笑容。他冲着他的同窗好友扔下一张纸,安迷修捡起来,看见是星际列车长的入职考试报名表。
  
  “在首都星呆一辈子可能会闷死你。”格瑞撂下一句话,人立即就消失了。“我觉得这个活儿挺适合你。”
  
  这个活儿确实挺适合安迷修,他的列车在星际到处奔行,战争时无暇顾及的美景现在被他赏了个够。他的专业知识在这个行当里游刃有余,他每天都生活的很快乐。
  
  除了有时候会梦见的,从前的战争年月之外。
  
  
  言归正传,安迷修仔细观察着改变后的航线,沿路没有任何危险,但是终点不同了。
  
  ……终点不同了?
  
  这套路实在是眼熟到令人发指。他刷的从办公桌前面跳起来,几乎是扑到控制台前面,飞舞着十指输入一连串他这么多年再没用过的高级指令。系统自动开始运转,模拟航向,规划线路,安迷修紧紧盯着屏幕,确定终点只有那个唯一的星球之后,他慢慢走回办公桌,几乎是把自己摊在凳子上,然后他盯着控制台后的巨大玻璃幕墙,那后面是无数星辰与沉沉暗夜。
  
  他长吁一口气,露出一个微笑。
  
  雷狮,你还没死啊。
  
  
Part.3
  
  安迷修拖着伤了的腿在周围又走了几圈,依旧是荒无人烟的星球,他翻出来随身带的最后一点食物和水,心想不死的骑士终于也快完蛋了。
  
  他在心里骂自己为什么没有再检查一下安全问题就贸然的爬上列车顶部去调整它的尾翼,搞得列车在极速转弯的时候直接把他甩了出去。就算有联邦最顶级的保护措施他也摔了个七荤八素,要是飞行弧度再大一点他可能就直接玩完。
  
  他一点点的吃东西,一点点的喝水,把已经破了的外套铺在地上,当做唯一的寓所。
  
  这颗星球晚上是真的冷,冷到他感觉牙关都开始打战,他没有办法,只能把外套又拾起来紧紧的裹在身上,从上面汲取一丝丝温暖。也许是疲乏与伤困一起涌上来,他很快就坐着睡着了。他抱着自己的双膝,披着他的外套,头靠在膝盖上,睡的莫名其妙的安稳。
  
  到底安不安稳,谁又知道呢。
  
  后半夜,安迷修开始做梦。
  
  
  他梦到他在当初执行最后一个任务的路上。
  
  恶党你他妈这一天用八次的套路还没有玩腻吗??
  
  安迷修苦逼状趴在飞船顶部调整尾翼的幅度,以此修正被气流带偏的飞船线路,雷狮对这一手玩的烂熟,每天安迷修不爬飞船顶上修个三十次没得完。
  
  我他妈是来议和的还是来当苦力的啊!
  
  安迷修收好工具,走下船顶,额头青筋猛跳。
  
  飞船行驶的很快。雷塔星近在眼前。
  
  雷塔星很安稳。安稳的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安迷修本来以为这颗被海盗控制的星球是混乱的,是不太平的。但是现在来看人民安居乐业,富足程度堪比首都星。
  
  格瑞跟他说,雷狮海盗团每年烧杀抢掠来的一半资产都供给雷塔星的人民。卡米尔是个好军师,现在在军部眼里,雷塔星已经是被策反的地方了。如果和平协定不成功,他们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情来。
  
  安迷修很确定自己能成功。
  
  他想起来他走之前他的上司叫住他。
  
  “安迷修,我听说你和雷狮很熟。”
  
  确实是很熟啊,从小打到大的能不熟吗。
  
  即使从小到大他输给雷狮的次数很明显比较多。那个家伙,打起架来不择手段。
  
  但他能成功,他必须成功。
  
  那个家伙,他没想让他死过。
  
  雷狮在雷塔星很客气的接待了他,并说一个月后再答复他。
  
  客气的好像他们从来没认识过。
  
  这没什么不好,安迷修想,这个家伙好歹没辜负一个星球的王的身份。
  
  
  他突然又梦到他和雷狮打的那最后一场架。
  
  他和雷狮打架每次都很凶残,不打到两个人都精疲力尽不放手。
  
  但是真正意义上的以命相搏,可能也只有这一次。
  
  他等不及了,军部也等不及了,他们想要一个答复。
  
  他们在黑夜里厮打,只看得见对方隐约的轮廓和闪着光的眼睛。
  
  安迷修看见雷狮头顶有光划过,他的雷神之锤——传说中的武器凝集起电光,在湿润的空气里点燃细小的火花。电光照亮了他的脸,他看见他嘴角带着血,笑的凛然。
  
  他看见巨大的武器从他的头顶落下来,他看见自己举起的双剑,冷热流在黑夜中亮起光芒,他跳跃起来,不躲不闪,像个骑士一样正面迎上雷狮的巨锤,同时双剑摩擦,带起风的转换。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下起暴雨。
  
  战斗结束的时候,他们两个都遍体鳞伤,肩并肩躺在灰暗的天幕底下气喘吁吁。
  
  “妈的安迷修,我怎么感觉你好像比以前强了那么一丁点。”雷狮暴风雨式喘气。
  
  安迷修听着他的话笑了笑:“我该谢谢你夸我吗。好吧,你也是。”
  
  “安迷修。”
  
  “哈?”他等了半天旁边的人都没发出声音,他有点疑惑的偏头看了看。
  
  只看得见雷狮的眼睛。
  
  他感觉自己的唇瓣被什么咬住了,很疼,肯定冒血了,他感觉到刚滚出来的血珠子被舔掉,雷狮拿牙磕开他的牙关,亲吻他。他动了动,但是手腕被摁在地上,细碎的沙石硌在伤口上,戳的他生疼。
  
  安迷修没反抗。
  
  他盯着雷狮的眼睛。紫色的眼睛很漂亮,或者不如说他人长得其实就不差。这时候他背对着漆黑的天幕,眼睛里像是有星光要溢出来,很有魅力,但是眼底清晰的残忍没几个人看得到。
  
  雷狮也看着他的眼睛,不躲不闪,直直的对上。安迷修不知道他的眼睛深处是什么样的,但是雷狮估计已经知道了。世界上可能没几个人像他们这样,在暴雨的地上拥吻,眼里却泛着寒光。
  
  一口长气喘出来,他听见雷狮在暴雨里变得不甚清晰的声音。
  
  “很好,骑士道白痴,你带来的那什么破协定,我同意了。”
  
   
  他梦到他离开雷塔星的时候,雷狮过来送他。
  
  “这一下估计就很长时间不能见面了。”安迷修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你一个人在这边小心。”
  
  “我知道。你们那该死的军部把人往死里压榨,一年到底连个假都没有。早知道你不如跟我混,五险一金带薪休假全包。”雷狮满脸不屑的开口嘲讽他,“你来之前我也是一个人过的,你走了我一个人还过不成了还。”
  
  安迷修觉得担心这个人的自己仿佛是个傻子。
  
  “那我走了。”
  
  “嗯。”
  
  他们错身而过,他看见雷狮暗紫色的眼睛冲他眨了一下。
  
  
  梦的成分总是很诡异,欢乐与悲伤的成分混淆不清,无数的期待与绝望都被歌颂,追忆成崭新的诗篇以缅怀逝去的星河。喜剧不会被重复提起,悲剧也不会被有意规避,他们按你心底的印象排成有规则的序列,一遍一遍循环往复。
  
  于心有愧的人被打入地狱,无所畏惧的人被举入天堂。
  
  
  但是很奇怪,这是安迷修六年来第一次梦见最后的告别。
  
  他听见一声巨响,随即他们的飞船开始剧烈的摇晃,安迷修回头看向声源的方向,然后发誓他这一生再没有看见过比这更耀眼的光。后面的星球砰的爆裂开,岩浆四散而落,在宇宙的极度低温里变成坚硬的巨石,又在风暴里被碾碎成粉末。巨大的能量带起涌动的漩涡,吞吐着。一切好像都被慢放,在时间的洪流里凝固成注定要变成回忆的图景。
  
  等到飞船的波动消失时,雷塔星原来所在的地方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安迷修完全僵住了,他回头看向刚刚稳定好飞船的格瑞,对方看起来很平静,仿佛早就知道这一切会发生。他听见自己从嗓子里挤出来的声音,沙哑艰涩的像刚从地狱爬上来的恶鬼:“这是怎么回事……?”
  
  “你猜的没错,是雷塔星。”格瑞看着他,想这个人看起来还没完全崩溃。然后继续:“我们离开雷塔星后十分钟,我接到了上级的指令,无论雷狮他是否答应和平协议,这颗星球都要被炸毁。”
  
  他接着说:“安迷修,他们是军部,你应该想的到。”他的眼睛里带着一丝怜悯。
  
  一切都结束了。
  
  这星球上无数挣扎求存的生命,以及他刚刚开始的爱情。
  
  结束了。
  
  
Part.4
  
  “他在哭哎老大!”
  
  “别管他,这么多年过去还越来越不中用了,修个飞船都他妈会被甩出去。”
  
  雷狮在炉火旁边烦躁的踱步。他觉得那个傻逼之所以哭出来说不定是和自己有关……不,他妈的是肯定和自己有关!
  
  军部和他雷狮斗了那么多年,也只有这个呆瓜会相信他们对他的警惕是一纸和平协定可以了事的,但是他也没想到那么快,他们撤离雷塔星的飞船被巨大的宇宙波动卷入漩涡,等到逃出来的时候都身负重伤,昏迷了两三年才醒过来。一醒就开始到处找这个傻逼,军部都已经没他的资料了,搞得雷狮上蹿下跳几乎以为他跟着自己一起壮烈殉情。搞了半天地下工作找到格瑞才知道安迷修去当了什么星际列车长。本来想等休假了给他个惊喜,谁知道这货勤勤恳恳的连假都不愿意休?
  
  实在没办法决定给这家伙给点提示,但是雷塔星被炸毁,他们多年的积淀都毁于一旦。在列车上动个手脚比原来难得多,但是谁知道这家伙修车的比毁车的还惨?雷狮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难道军部其实不是在压榨劳动力,而是想尽办法拯救联邦人民的剩余智商?
  
  还他妈带着那么重的伤在冰天雪地里睡觉,睡你妈个睡啊!老子去晚一点你就要被冻成冰块了!
  
  雷狮走到安迷修旁边,弯下腰近距离端详了一下。
  
  眼皮子紧闭,还留了点眼泪,估计做了啥破梦。
  
  还能有啥破梦。雷狮气结,站起来继续转圈。
  
  “妈的你做梦都梦见我了,我就在你旁边你也不睁眼看一眼,玩毛啊。”
  
  六年了。
  
  当初的回忆都变成了影像,足够一切海誓山盟化为乌有,在世界上所有奔流不息的河流中,无数的思念被消磨殆尽,多了去了。
  
  谁还敢保证谁活在这个世界上呢?今天盛开的花明天就已经凋谢,爆炸的光辉只能停留一瞬间。
  
  雷狮不是不担心的,他只不过是太善于掩饰自己。
  
  
  “你别转了。”安迷修一睁眼就看见雷狮原地转圈的愚蠢行为,毫不留情的出声制止。他不知道为什么并不是太激动,或许是因为那恰到好处的预告,或许是因为刚刚的梦境,“我头晕。”
  
  “哈?”雷狮猛的刹住脚步,都快被气笑了,“那请问安迷修先生,你不觉得你需要对恩人先说点什么吗?”
  
  “要不是你随随便便动手脚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安迷修爬起来舒展了一下筋骨——雷狮是真会享受,这床睡起来相当舒服。
  
  “你以为我是为了啥才动手脚啊?你以为我动的很容易?你现在那破车我很想动?”雷狮怒。
  
  “好吧好吧,”安迷修难得在面对雷狮的时候选择摆摆手息事宁人,他伸出手去,拍了拍雷狮的肩膀,“欢迎回来。”
  
  雷狮瞪着他,半晌不动弹。
  
  “呃?”安迷修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自己的手。“哪里不对吗?”
  
  一句话还没说完,他就被雷狮狠狠的拽过来拥抱了一下。他感觉雷狮的脑袋埋在自己的颈子里,有点湿潮潮的感觉,他听见雷狮的声音闷闷的说,“我回来了。”
  
  他凝固了两三秒,然后选择回抱他。
  
  “欢迎回来。”
  
  他们站在甲板上拥吻,以浩大的宇宙作为背景。光流淌着倾泻下来,照亮整个黑暗的以往。
  
  
Part.5
  
  ——他们哀唤着,叹息着,走向永远的沉沦。
  
  ——而世界鲜花将盛开,壮丽不朽的事物将接踵而来。

————————————————————————
  
  
伪车。
  “哎,雷狮,说起来我的列车有没有安全驶到终点站,那可是我好不容易得来的安稳工作哎……”
  
  “安迷修我说你他妈是不是脑子进水了,怎么满脑子都是无关紧要的事,现在是说这个事的时候吗!”
  
  “我觉得挺好的啊,我们还能一起去旅旅游?”
  
  “先做完再说!”
  
  
  
  

评论(27)
热度(3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览尽诗文三千卷,下笔不得一字真
© 青罗拂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