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罗拂醉。

【黑花】原文衍生段落

      黑瞎子背着解雨臣,走在黑漆漆的洞窟里。他黑暗里视力极好,不用打冷焰火也看的清楚——脚下净是锋利如刀的簧片。他走的小心翼翼,脸上却并不能看出些许的紧张感。他在那些锋利的簧片间穿行,脚下很稳。时而有簧片擦过他的裤管,也只不过能够带走些残余的布料。

      解雨臣早就已经昏了,耷拉着头靠在他的肩膀上。脸上的血在黑瞎子的外套上蹭掉了,渐渐的也不那么骇人,能看出来依然俊秀的眉眼。黑瞎子托着他的腿,防止他伤痕累累的腿上再少两块肉。偶尔回头看他一眼,能看见他紧蹙着的眉头和右脸颊上长长的伤口。

      伤口很浅,处理的好应该留不下什么疤。黑瞎子心里琢磨了一会儿,又鬼使神差的停下步子,想去抚平解雨臣的眉头。手伸到一半又缩了回来,咬咬牙往前走。

       他与他共事这许多年来,何时看过小九爷这么凄惨的扮相。骄傲的,凛冽的,他见得多了,如今这浑身是血命悬一线的样子,倒也算是难得一见。

       一股无名火突然燃起来,烧的人心底冰凉。他想焦老板该死,这毫无疑问,可是怎么死,还需要个说法。
   
      黑瞎子一边走,一边停不下脑海里的瞎琢磨。这是第一次,他太紧张了,甚至没意识到他的大脑已经脱离了他的控制,他第一次没专注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而是胡思乱想。他想他抓住下坠的解雨臣的时候,手心都是冷汗。明明已经做了万无一失的准备,可还是怕有那么一个万一。又想那么大的冲力,疼痛居然没把他疼醒,也是睡的够沉。

      正想着呢,忽的觉得前面传来一阵光。抬头就看见张起灵拉着吴邪和胖子,出现在对面的山洞里。

十年拉郎一朝发糖!!!!写一段聊表敬意

评论(1)
热度(47)

关于我

览尽诗文三千卷,下笔不得一字真
© 青罗拂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