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罗拂醉。

【黄周】周泽楷的美好一天

闲来无事,写写黄周小相声。

      上海最近天气很好。

      撇开了夏日潮湿又沉重的闷热,也没有令人生厌的台风天作祟,秋天清晨的太阳暖的恰到好处。周泽楷在微风吹拂的林荫道上散步,路上没什么人,他拎着新买的早餐,有点开心的吹了个口哨。

      他最近心情也很好。

      可能是多少有天气的关系,连带着人的心情也舒畅了不少。值得开心的事情有很多,比如孙翔最近跟轮回的磨合越发圆融,基本已经完全跟得上他的步调;比如家里的主子最近生了几只小奶猫,周爸周妈一合计干脆塞了两只给黄少天,每天一醒就能听着电话那边叽叽喳喳的跟他报告猫崽长势喜人。

      咦,今天黄少天怎么没一大早就给他打电话?

      周泽楷疑惑的眨了眨眼睛,在路边随便找了个长椅坐下,摸出手机看了看。

      一拿出手机就开始头疼。

      职业选手的群里早就刷了不知道多少个99+,疯狂的@他不知道多少次。夜雨声烦的id还在刷屏叫嚣,两个小辈姐妹花也不甘示弱,看起来像是爆了手速在和黄少天争论——到底刷的什么谁也看不清,就看见消息一条一条的弹出来,偶尔有两个围观群众哈哈两声,然后就被淹没在刷屏的海洋里。

      到底在说什么啊?

      周泽楷觉得自己的好奇心要从脑袋顶上弯成问号的形状冒出来了,他一边把豆浆袋子戳开,一边试探着发了条消息出去:

      一枪穿云:在说什么?

      消息石沉大海,连个泡都不起,一秒钟被刷到九霄云外。

      周泽楷没办法,放下手里的豆浆开始专心打字。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在说什么?

      多亏他大爆手速清了个屏,肇事者之一的黄姓某人终于看见了他的存在,开始跟他热情的打招呼。

      夜雨声烦:哎周泽楷你醒了啊

      夜雨声烦:在干什么呢今天这么晚才醒

      夜雨声烦:这俩小姑娘非要跟我争你别掺和,

      夜雨声烦:我就不信在这件事上我没有发言权!

      周泽楷一边在心里默默夸奖了一下自家男朋友的手速,竟然能在一片兵荒马乱中发出连续四条长句。一边好奇心又膨胀了几分,这回没等到他开口了,肇事者之二回答了他的疑问。

      莫敢回手:啊是周泽楷前辈!

      谁不低头:周泽楷前辈!我们觉得前辈无所不能!

      谁不低头:狂拽炫酷!!

      莫敢回手:能干翻全联盟!!!!

      谁不低头:能干翻全联盟!!!!!

      莫敢回手:可是黄少非得说你干翻全联盟是在做梦!!!

      谁不低头:能忍嘛!前辈来评评理!

      夜雨声烦:嘿嘿你们还敢让周泽楷来评评理,他说的出来他干翻全联盟这种话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我跟你们讲小姑娘家家的不要一天尽想这些有的没的,周泽楷你也别闲着,来现身说法一下!

      谁不低头:前辈你说句话嘛!对黄少证明你自己!!

      ………………………………

      周泽楷懵逼,周泽楷拒绝,周泽楷心里苦,周泽楷不讲话。

      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家男朋友一大清早和别人刷屏居然是在争论这种问题啊!

      周泽楷酝酿了半天,也想不出来自己到底说啥好,看黄少天在群里越吵越欢,刚才的那点好心情崩了一半。又憋了半天,终于憋出来一句。

      一枪穿云:呃……都能?

      群里一直喧嚣的三个人居然同时静默了。周泽楷自己都能想象到黄少天笑的要把手机扔出去的样子。奈何话已出口,只能在心里默默做好被黄少天无声嘲笑的准备。等了半天,没想到先说话的居然是姐妹花。小姑娘估计看不下去冷场,打算跑出来说句话活跃一下气氛。

      莫敢回手:那个,前辈是觉得黄少也能干翻全联盟……?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周泽楷你要笑死我了,我能不能你还不知道吗??

      夜雨声烦:不过你能不能还需要再讨论一下

      一枪穿云:…………???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我先去吃早餐了,今天蓝雨食堂有新鲜的奶黄包!

      莫敢回手:????黄少这就走了?

      谁不低头:??没意思!不会是说不过我们吧!
      
      莫敢回手:我猜就是!!下回不能放过他!!!!!周总干翻全联盟!!!神枪永不为奴!!!!

      群里再没动静。一眨眼人走了个彻底。

      周泽楷:………………………………

      算了,不管怎么样总算是停下来了……他看了两眼手机,等到终于没有动静了,总算想起来被他遗忘的早餐。

      他伸手去拿,发现本来热腾腾的豆浆和包子冷掉了大半,周泽楷兴致泛泛,想丢掉吧又觉得不能浪费食物,继续喝吧又已经凉透了,只能拎回俱乐部去热。抬头看之前的阳光都没早上那么明媚。

      俱乐部练习室离食堂没多远。周队长绕了个远道,先把早餐送到食堂去煨着,然后看时间还早,就在路上慢慢晃悠,盯着天上的鸟发呆。

      “哎,小周?怎么在这儿呢?”是经理。

      “经理好。”周泽楷眨了眨眼睛,余光瞟见经理手上夹了一摞莫名的资料。突然有种想溜的冲动,最近要求代言的每天都有,广告商的要求千奇百怪,让人听了又慌又尬。再加上最近莫名其妙的某公司改名事件……

      “训练时间快到了,经理我先走……”周泽楷准备溜了,却又被叫住了。

      “哎,小周啊,别急嘛。我这有份新广告的策划案,要不你先看看?”

      周泽楷心头凉了半截。

      “就是金拱门的嘛,他家最近改名,又要重新换广告……老伙伴了,你也知道,找上咱们也是应该的哈。我看了看还行,就给接下来了。”

      周泽楷心头全凉了,他听见自己心尖上的小人一声哀嚎。

      嚎归嚎,策划案还是要看。周泽楷接过那沓纸。随便翻了两页。

      他顿住了。

      周泽楷的目光准确的落在策划案上被记号笔勾出来的两行上。

      ——广告具体形式应为视频,由AB两人分别形成n型姿势,组合成一个m形状。

      ——广告词应由两人保持原本姿势念出。

      周泽楷内心的小人失去了生命。

      不!怎么能就这么屈服!

      周泽楷内心的小人跳了起来,准备垂死挣扎。

      “经理——”

      “小周啊,”经理看出了苗头,他笑了笑,诚恳的看着他,“你也知道最近俱乐部资金运转比较紧张,这笔生意对我们真的非常重要。”

      轮回什么时候资金这么紧张啊!

      周泽楷想说,但他没说出来,他说:“那个……另一个能是原来的吗?”

      经理光速理解并回答了他的问题:“没问题!甲方那边要求原班人马,另一个绝对还是黄少天!”

      周泽楷满意了。他觉得他人生的阴霾里透出了一丝光亮。

      “那就先这样。小周你好好休息啊,不要太劳累。”可能看着他们的王牌有些萎靡,经理难得良心发现放过了他,“那我先走了,小周你快去训练室吧。”

周泽楷目送着他笑眯眯的上车离开,愣了一会儿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抬起手看了看表。

    等等?经理?你倒是顺路带我一下我要迟到了?

总之,等他气喘吁吁的赶到训练室门口的时候,已经差点要迟到了。人基本上已经到齐了,他整了整衣服,舒缓了一下呼吸。

周泽楷走进去,一眼就看见看见江波涛正对着手机屏幕笑的一脸和缓。就知道他又在和喻文州互相卖安利。这两个人互不对盘,喻文州口味清奇,江波涛偏爱大众,明明是拆家还聊得谈笑风生,各自用尽力气卖一些对方根本不会吃的安利,表面上还你来我往互相吹嘘。

……心机深沉!周泽楷腹诽。

抬头环视了一圈,看见孙翔脸从脖子涨红到头顶,没想错应该是气的。——估摸着又在和唐昊吵架。这两个人一旦争起来就没个尽头。方明华在和家里头打电话,周泽楷瞅了两眼,拒绝吃狗粮。转眼看到训练室角落,吴启他们三颗脑袋凑到一起不知道在看什么,时不时发出几声诡异的笑声。

周泽楷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来他们在干嘛,微微咳了一下打算引起注意。

杜明抬头先看到了他,酝酿了一下,作西子捧心状:“队长,我喜欢你很久了!见你的第一天我就被你吸引住了!你的风衣!你的双枪!你黝黑的眼睛和白皙的皮肤!”

吴启接着杜明的话往下说:“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默默的把你揣在心底!你是天上的明星,是海边的灯塔!”

杜明不甘心被接了话茬,抢着又补了一句:“是我内心不凋谢的玫瑰!”

吕泊远进行了完美的总结:“啊!队长!我们永远爱你!”

周泽楷:“………………????”

孙翔不知道什么时候和唐昊吵完了架,正好看见这幕,在训练室里爆笑出声。

周泽楷心里更苦了,这仨一看就是不知道从哪看来的同人金句在他身上现套现用,居然还被孙翔嘲笑了。江波涛看出来他内心崩溃,强行忍着笑过来说大家上机吧。周泽楷定了定神,决定化悲愤为力量,去游戏里收两个BOSS平息心中怒火。

结果一上机,更郁闷了。

登录界面分明写着溪山城的大名,跟他上次上线的地方隔了十万八千里远,一看就知道一枪这个不老实的又偷偷摸摸跑去找他小郎君玩。周泽楷皱了皱眉头,这边还没来得及开口呢,那边对话框先闪起来了。

“周泽楷!我们什么时候打蓝雨!”

语气急冲冲的,还带了点委屈,周泽楷本来还打算训他为什么又到处乱跑,也没办法的先放慢语调先问他:

“又怎么了?”

“夜雨他又招惹我!他还欺负我!下次见到他看我不把他打出去!”

周泽楷看了屏幕一眼就知道是谁先动的手,苦于是自家的账号卡,也没法说什么。只能装没听见,专心致志敲键盘,谁知道那边一枪又不满意了:

“哎周泽楷,周泽楷你快帮我看看啥时候打蓝雨,哎周泽楷我知道你听见了你说话!”

没办法,再不接话怕是要被暴力对待。他慢吞吞的翻了翻日历:“要下个月了——”

“哎,可惜没办法在比赛上揍他一顿,不过也没事,我私下解决就成。小周你不用担心我哈。”

等等?我并不想参与你跟夜雨大佬的明争暗斗啊???

一枪跑的太快,说完就没了影。小周没法子,也就只好由着他去。一枪向来爱挑事,总要找个茬和夜雨你来我往两次。等到把人招惹的不耐烦了,夜里被压着惩罚一遍,白天一定又要眼睛红红的跑来找他哭诉。他之前两次不明白,还确实愣不兮兮的找黄少天说过两次,最终在夜雨的一个白眼里懂得人间真实。

得,你们争。我不管了。

周泽楷换了个小号,面无表情的上了线。

游戏打了没半个小时,手机又突然响了,拿出来一看却是黄少天。周泽楷看了看队友们,悄没声儿的小跑到外边去接电话。轮回俱乐部的配置不错,走廊里又明亮又安静。黄少天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来还有点大。

“哎周泽楷你干嘛着呢?在训练还是在颓废着啊,不过看你这接电话的速度一定是又带着轮回勇创佳绩呢吧。哎我跟你说,你可别抢我们蓝雨的BOSS,我们要和平相处知道不……”

周泽楷跑出来的有点急,忘了把训练室的门带上。他捂了捂话筒,声音有点小,但是对那边的音量来说刚刚好。他轻声打断黄少天:“怎么了,现在打电话。”

黄少天被打断了也不觉得有什么,笑嘻嘻的问他:“我说你家一枪又怎么了,非得大早上跑来找夜雨麻烦。还请枪王大大速速收了这个妖孽还我庙一个清静——”

周泽楷没憋住,笑了一声。“他就那样。”

黄少天挺配合,在那边接着捧哏:“臣委实不知道呀!当今世道居然还有如此嚣张的人!真真开了……”

小周没让他说完,开口问他:“想不想吃麦当劳?”

话题转的有点快,机敏的剑圣大大一时间居然没反应过来,随口接话:“金拱门?不是很想吃。”顿了顿,又说:“不过想跟你吃。”

小周听见抿嘴笑了一下,虽然黄少天那边看不见:“行,请你。先去训练?”

黄少天当时没明白,不过在上班时间偷偷找人说话这种事也应该收敛一点,也就答应了:“行啊,我也去了。啥时候有时间我就飞上海找你啊!”

不过当他晚上看见经理摆在他桌子上的广告文案之后也就大概明白了周泽楷话里的意思,悲愤的给周泽楷发了个“!!!”过去,小周刚回宿舍,看见差点笑出声来。

今天还是很美好的嘛。

评论(1)
热度(116)

关于我

览尽诗文三千卷,下笔不得一字真
© 青罗拂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