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罗拂醉。

【雷安】梦境探索工程日志 序

◆   说过要写个长的,然后我来了!!!
◆   自设世界观有,这章主要是介绍世界观和背景,然后引出一个人物,这个人物绝对是与主角有关的大家自行猜想……
◆    我自己都说不上是什么pa。
◆    很少写长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不足之处还请大家指出来orz
◆    主线会切换成主角视角,并且这章主角都没有怎么出境……砸死我吧orz
◆    接受不了这种叙事方法的包容一下,让雷总说世界观他可能一锤子抡死我。

————————————————————


凹凸纪第一百五十六年七月二十五日    天气 阴
  
  我又做了一样的梦,他们也是。
  
  自从梦境探索工程开始到现在,这个梦已经做了很多很多次。大概往前翻几页都会是我做梦了我做梦了之类的东西吧。今天这个可是比以前的可怕多了。谁知道是怎么回事呢。
  
  我只能看见梦里的一切都是模糊的,乱七八糟的画面与线条在眼前飞速切换,我都感觉我要神志不清了。满眼都是从工作区的大玻璃窗向外面望出去能看见的那种蓝色——还挺漂亮的。
  
  大概是碍于视野的限制,我看不清楚我在哪里,只能看见我身旁的同事们一个接一个的被不知名的东西压进那个蓝色的巨大滚轮,很快就轮到我了。我想逃,有巨大的浪翻起来,一下子就拍翻了所有的一切,我梦见我被按在水底,空气迅速被从气管里抽离,然后有粘稠的液体涌进来,很快就变得无法呼吸。
  
  我放弃了挣扎,然后我看见翠绿色的眼睛,和我的很像。
  
  梦很快就醒了。
  
  我摸了摸后背上,全是浸透衬衫的冷汗。
  
  怎么回事?谁又知道呢。  

  
  我合上日记本。站起来伸了个懒腰。
  
  如你所见,我是梦境探索工程的一名员工。
  
  我叫游。
  

  
  Welcome to fantasyland.
  
  欢迎来到梦境世界。
  
  
  在我所生活的世界里,梦境是不可或缺的东西。每个人都依靠着梦境生存。我们把灵魂的一半抛掷在梦境里。靠他取得我们想要的东西。每个人的梦境世界都与现实完全不同,并且拥有他们自己与现实世界有着巨大差异的秩序与原则。
  
  梦境世界有三种人。第一种人天生就能沟通梦境,他们能在梦境与现实自由穿梭,并且往往受到世界的礼遇与欢迎。他们被称作『桥梁』。优秀的『桥梁』甚至能在梦境中小范围的控制天地万物的生长。获得与现实世界中的神相似的能力。他们同样能在梦境中制定法规,维护秩序。
  
  但很多『桥梁』并不愿意生活在梦境里,他们宁愿伪装成现实世界的普通人。但是不可否认,『桥梁』的身份依然会为他们带来不可想象的好处与便利。也有很多『桥梁』只是靠着身份享乐,自己根本一点实事都不做——那有什么办法呢,他们是『桥梁』啊。
  
  第二种人呢?他们平凡而普通,绝大多数庸庸碌碌的生活。他们不排斥梦境,也同样没有特殊的能力来控制梦境。他们绝大多数从事普通的职务,只有很少一部分能挤到和梦境有关的公司从事。他们被称为『阶梯』。
  
  我就是最普通的『阶梯』之一。『阶梯』的占比达到梦境世界公民的绝大多数,也很难获得高薪与优越的生活。我有幸来到一家梦境公司工作,并拿到了比大多数『阶梯』更客观的薪水。『阶梯』的生活很难,但很少会有人抱怨命运不公,因为没有把他们扔在『屏障』的世界里,已经算得上是世界对他们最大的善意。
  
  『屏障』就是我所说的第三类人。他们与梦境有所屏障,从不踏入梦境半步。他们在现实与梦境的最底层,浑浑噩噩的在夹缝中生存。如果说『阶梯』的生活只是难的话,『屏障』就是连活下去都需要运气。他们被人们所排斥,生活在与世界完全隔阂的地方。通常没有工作,或者说他们工作的薪水根本不足以养活自己。
  
  有时候我确实也觉得他们很惨,但有什么办法,我也不过混的比他们好上一点儿,真正拥有富裕生活的,永远是『桥梁』他们。
  
  不过那又有什么办法呢。在我们的世界里,宿命就代表着一切。
  

  言归正传,我现在正在梦境探索工程的基地里。
  
  梦境探索工程是政府代理的项目,由顶级的『桥梁』雷狮教授担任工程总领导人。本来非『桥梁』是绝对不能参与这个项目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教授居然特许部分『阶梯』参与,政府也没能阻止。姑且先放下这个疑问吧。
  
  今年年初,世界上涌现出了大批失眠症患者,他们无法入睡,总是在即将入睡时被各种各样的理由惊醒。这样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开始变得暴躁,开始埋怨社会。政府通过工程调查他们的内心,通过探索每一个项目参与者的独特梦境世界寻找使他们暴躁的原因,解决并消灭掉这些不安定的成分,一切就都会恢复正常。
  
  患者们被集中在巨大的游艇基地上,享受着无与伦比的奢侈生活。他们通常是浑水摸鱼的『桥梁』或者从未享受过这样生活的『阶梯』。只有工程人员才知道。基地就是监狱,一旦工程失败,基地会迅速自毁,到时候甚至有少部分工作人员都无法避免,更别提这些无辜的可怜人了,他们只会沉溺于日复一日的享乐而无法自拔。
  
  工程的工作很艰辛,工作人员有时会自怨自艾,这是无法避免的。
  
  但是有一个人例外。
  
  雷狮教授是举世皆知的最精尖的『桥梁』之一。据说他似乎很小就放弃了父母给他的优裕生活,一个人刻苦攻读学术。他有着世界上最精尖的技术和最坚韧不拔的恒心。他是这次工程的最佳人选。
  
  起码从我的角度来说是这样的。
  
  我这么想着,随手又调整了一下面前的机器。

  探索总是充满危险。
  
  梦境探索者所做的工作 ,就是借助机器进入患者的梦里,处理掉他梦里躁动的不安定部分,患者就会恢复正常。
  
  这听上去很容易。可是在梦里,一切都会实体化,不管是狂风暴雨还是妖魔鬼怪,都会成为要消灭的对象。而且机器只能容纳一到两个人,听说在我来这里之前,一直都只有雷狮教授一个人进入别人的梦境。  
  
  原因无他,只是因为他够强。
  
  ——反正我过来几个月还没见过能打过教授的人。
  
  
  之前的项目一直进行的很顺利,第一次发生骚动,是在一个月前。

  来的匆促而令人不知所措。
  
  那天晚上,一个重度的患者被连夜送到了我们的基地。当他到达的时候情况已经十分危险了,而这往往代表着进入他的梦境之中,所面临的所谓不安定成分也就越难处理。
  
  我们从未处理过这样的情况,也从未见到过这样的病人。
  
  他到达的时候依然醒着,双眼充血。痛苦的皱着眉头,他似乎非常抗拒我们对他的治疗,打着颤不让我们靠近。
  
  即使最后雷狮教授强行突破进他的梦里,他也没有放弃过他的挣扎。
  
  这太奇怪了。我们好歹也算是持证上岗,一般的患者只会配合,我们有理由怀疑,是他的梦魇对他进行了诱导,导致他对人间失去了信任。
  
  但是没有机会验证了,真是可惜啊。
  
  没错。在雷狮教授进入梦境的四个小时内,他的病情迅速恶化,很快就去世了。甚至他死去的时候嘴角还带着解脱的笑,仿佛去了最美好的地方。
  
  真是令人不寒而栗。
  
  雷狮教授出来之后,他也只是包扎了一下自己的伤口,眉头紧紧的皱着。
  
  他到底经历了什么呢?

       从那天晚上开始所有人就开始做梦,做一样的梦。做梦的内容每次都不同,但是无一例外都有青绿色的眼睛。这些梦像是巨大的阴霾笼罩在基地上,没人知道未来到底会如何。
  
  人们退缩了。
  
  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没有人会不害怕这样的梦境。政府已经紧急颁布了停止的信号。很多人退出,但是工程还在继续。
  
  雷狮教授坚持要这么做。留下来的只有很少一部分『桥梁』和我。我是唯一留下来的一个『阶梯』。
  
  不是因为我不怕死,而是因为梦里有我在意的东西。
  
  在每一个梦里,我都能看见,和我一模一样的,青绿色的眼睛。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

     世界笼罩着巨大的黑暗,而我们站在黑暗前方。

评论(9)
热度(69)

关于我

览尽诗文三千卷,下笔不得一字真
© 青罗拂醉。 | Powered by LOFTER